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上帝特製的天然營養錠─食用花與果實

上帝知道我們的身體需要什麼,跟著節氣吃就是最好的養生法。別再依賴藥箱裡的瓶瓶罐罐,
水果就是最天然的營養劑了。
老師常常建議讀者們如何吃水果,她說:「大部分水果可以直接生食,甚至『連皮帶籽』吃進完整植化素,那所攝取的微量元素,甚至還比蔬菜更加豐富!」令人生機勃勃、精力十足的水果,不僅水分含量高,更含有大量的纖維質、維生素(AC)以及人體必需的各種礦物質,不但可改善便秘、降低血膽固醇,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,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,能給人健康好氣色。

人們常說「良藥苦口」,但再也沒有任何藥物能像水果那樣可口。木瓜有特殊酵素(papain),是改善消化系統的功臣;鳳梨含溴可以幫忙胰臟清除蛋白質與脂肪;
香蕉則含有大量對神經有益的鉀;火龍果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蛋白和花青素,可以保護胃壁、抗衰老;酪梨由不飽和脂肪酸所組成,沒有膽固醇的顧慮,可預防動脈硬化、高血壓,增強體力。此外,水果到了盛產期,物美價廉,但買多吃不完,丟棄又可惜,此時利用「低溫風乾」方式,留住食物最鮮美原味與最完整營養!況且大部分的蔬果多屬寒性,低溫風乾後屬性改變,趨向溫和,更適合攝取。

餐飲界最近幾年更流行「以花入菜」,不僅菜色美觀,花朵的芬芳更是吸引人,食用的花朵像是食用玫瑰花,可說是美容養顏聖品,可幫助身體行氣、活血化瘀,讓血液流動起來,代謝囤積在身體裡的垃圾,扮演著體內清潔劑的角色,一旦氣血運行正常,膚色自然紅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